cachalot

声入人心都是设计狗(九)

  “所以他俩算黄了还是成了?艹,真的好多蚊子。”

  梁朋杰对着自己胳膊腿拍打得起劲。

  “看高杨的样子,不像是会黄,至于成,得看他想钓多大的鱼。”

  张超穿的长袖长裤,躲过一劫。

  “为八卦他俩跟这么久,我艹我也要被蚊子叮死了。”

  方书剑短袖五分裤,身上少说十几二十个包。

  “高杨怕是早就知道我们跟出来了,故意往蚊子多的地方带。”

  张超冷静分析

  “不会吧,他往蚊子多的地方带的他自己不也得被无差别攻击吗。”

  蔡程昱一边抓痒一边问。

  “别抓了,抓破了好的慢还留疤。高杨带了驱蚊贴,强力的,够保他俩了,而且驱蚊贴最管用的就是你带着它,附近又刚好有没做防护措施的人。”张超拽住蔡程昱手腕,防止他再挠。

  “有点绕,我捋捋.....啊,早知道就也带着驱蚊贴再出来看热闹了。”

  蔡程昱痒的难受,又抽不出手来,于是狗熊蹭树一样在张超身上摩擦。

  “驱蚊贴就你们那边工作室买了,黄子走得急,我们怕被发现就在工作室等了一会才跟上的,之前给你发消息那会你怎么不知道带点。”

  “那不是一激动忘了么。”

  “你这不是活该。”

  张超一脸嫌弃,但没有推开。

  方书剑:不想看。

  梁朋杰:我不孤单。

  “接下来怎么办?”

  “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黄子弘凡醒来时,已经不早了,他赶紧穿衣洗漱赶到工作室。

  方书剑梁朋杰张超都已经在了,工作室深处还多了几个人。

  这间工作室的布局和之前那间很不一样,只有屏风隔断是相同的,大概是为了方便区分工作区域,也因为屏风的阻隔,看不见里面,进来的人会更好奇是什么样子,进工作室的视线也最早放在那里。

  屏风有一米九高,一般来说,进门的人是看不见另一端的人,哪怕是站着。

  但是现在,那后面明显有半个头和两个头顶出露着。

  这要不是踩着椅子,怕有两米了。

  黄子坐到位置上,眼神示意。

  工作室信号不好?

  ?

  哪来这三电线杆子。

  张超心说先不提你昨晚单方面告白没成今天还挺有精神,这信号跟电线杆子有毛的关系,你这逻辑怕不是我都圆不回来哦。

  面上却不显。

  俩研究生,半个头在外面的是大一的,跟晰哥看方案呢。

  晰哥也在?哦,也是,晰哥一米八,看不见。

  一米八二,深深一米六一,咱工作室身高不能四舍五入记住了。

  行。

  事实证明张超的想法还是印证了一部分,黄子的精神头只是被电线杆子激了一下,就迅速进入半死不活的状态,趴在电脑桌上盯着桌面,神游天外。

  这时屏风后的人走出来,一数,居然有六个人。

  六个人里,有周深和王晰两位老师是黄子弘凡已经认识的,其余四个都面生。

  周深和晰哥站在一起,晰哥在右有一个眼睛大大的乖巧男孩,一米八左右,周深身边往左就是那三个冒头的电线杆子。

  六个人站的高低错落参差不齐,梁朋杰终是忍不住问最高的那人一句:

  “你多高啊?”

  “一米八。”

  梁朋杰翻了个分外清晰的白眼,他以这辈子考不上普通话一甲为保证的一米八不掺水身高,和面前这个精致又木讷的大高个还差了一大截。

  “咱工作室不允许四舍五入身高你知道吗。”

  “一米八八。”

  “您大半截头就五厘米么弟弟。”

  高个漂亮男孩子脸色没什么变化,只是眼里的委屈堆的要溢出来。

  他弯腰抱住身边分外娇小的深深

  “深深,他欺负我。”

  “乖蔡尧不哭啊,来,你先撒手离我远点。”

  蔡尧:......我太南了。

  “他两米。”右边一个宽肩蜂腰男的笑了下,揽住突然靠近的蔡尧说。

  “李向哲!我一米九七!工作室不准四舍五入身高。”

  “工作室的规矩好像是不许'四舍',你是'五入'不包括在内,小伙子飘了啊,都不叫哥了,我可比你大四年哦。”

  “大哲你别欺负他了,这才一会你逗他几回了,也不怕他急了告诉贾凡。”最边上另一个身高突破一米九,带着几分贵气的男的轻飘飘提醒。

   “我巴不得。”

   李向哲嬉皮笑脸的接话,晰哥旁边那个稍矮的大眼仔先声夺人

  “圣权哥你还好意思说,上回你还跟大哲一起嘲讽我矮。”

  晰哥看场面有些混乱,再加上身高问题容易误伤深深,就出声阻止。

  “猴孩子们都别闹了啊,按刚才分好的,蔡尧刘彬濠留下,圣权大哲跟我去汇报。”

  梁朋杰看着他们俩保镖一样夹着深深晰哥离开,问旁边的方书剑:“他说那个贾凡是昨天给你蛋糕吃的那个吗?”

  “是。”

  “贾凡学长不是研究生吗?你们怎么跟他那么熟?”

  方书剑露出了然的神情,说

  “咱工作室亲戚关系比较多,贾凡爸妈有一堆兄弟姐妹,这对兄弟姐妹中间就有我们这些人的爸妈,贾凡他是最大的,蔡程昱,蔡尧还有刘彬濠和几个你还不认识的人的表哥,多了,蔡程昱还是蔡尧堂哥,上回还有人开玩笑说我们是家族产业。”

  “都是因为之前工作室青黄不接,人手奇缺,贾凡学长他们几个带着蔡蔡和我把大家家里学艺术的高三毕业了的亲戚小孩都忽悠过来帮忙了,就当找暑假工,然后帮着帮着就留下来了,还带动招生被院长夸了。”张超补充解释。

  “这......会不会有钦定的感觉。”梁朋杰觉得自己似乎并不和里面的人沾亲带故。

  方书剑听出他的言外之意,说:“没事,到了工作室,就是一个地方的设计狗,哪分什么秋田哈士奇泰迪的。”

  “而且你长的跟国际友人一样,还方便带你去忽悠其他劳动力:我们是国际知名设计设计工作室,看还有暹罗品种的社畜。”

  “滚蛋,你看黄子那脸,说他是暹罗我信。”

  “那你要实在介意,我吃点亏,认你当儿子,不就有亲缘关系了。”

  “滚!”

  梁朋杰想起来烧烤那天大龙哥嘎子哥听说自己要实习的时候答应得爽快还带他出来夜宵,果然有猫腻。

  黄子弘凡大胆的问出了一句

  “所以张超和晰哥到底是什么关系。”

  “晰哥未婚,年龄也不该是父子,我猜是外甥像舅。”

  刘彬濠加入讨论

  “我没有我不是你们别瞎说,我跟晰哥没有亲缘关系!”

  张超吼了一句,然后阴恻恻地说,“高杨那副老大爷的样子还像晰哥,他们一起的时间还多,你们怎么不猜他俩。”

  蔡尧大惊

  “你不是晰哥?他已经走了?”

  “......你是瞎的吗?”

  黄子弘凡听到高杨和晰哥,心里一跳

  高杨是不是喜欢晰哥那样成熟稳重的人,所以委婉的拒绝了我?

  他怕自己当众失态,于是抽了两张纸去厕所。

  事实是,张超他们几个都知道,看他走出去,联系上下对话,张超梁朋杰方书剑他们三个互相看了一眼,迅速达成统一,一如昨天傍晚,跟上了黄子弘凡。

  刘彬濠蔡尧两人不明就里,但秉着有热闹不看是傻蛋的原则,毅然决然地跟上了。

  黄子弘凡对着厕所的镜子照。

  五官端正且帅气,稍微黑点显健康,个高腿长比例好。

  只是青涩的少年气怎么皱眉托腮扶额做深沉都去不掉,还多了好几分幼稚的做作。

  张超小声嘀咕

  “这家伙怎么跟蔡蔡一样,动作都差不多。”

  “超儿你说他咋了?”

  “没,我估计他是被拒绝受打击对自己的外貌产生了不自信。”

  “有道理,还看吗?”

  “拍几张照片留备用以后万一需要威胁他。”

  他们心照不宣地拿起手机,包括不知道情况的蔡尧刘彬濠。

  黄子弘凡还不知道,这些都成了他黑历史的起点。

  另一边。

  “晰哥他们谈完方案要来这边。”

  高杨作为当事人,丝毫不见异样,按部就班做自己的活,现在正和贾凡一起。

  “我知道。”

  “李向哲也在。”

  “我知道。”

  “不说点别的?”

  “小高杨你够了啊,早知道多那么几句嘴你那么记仇打死我都不说了,你别提醒我了行吗?” 

   贾凡半真半假地懊恼一通,高杨并不买账。

  “我觉得很奇怪,你俩那粘糊劲,早该捅破窗户纸了,怎么还没在一起,前段时间开始你还躲着他。”

  “那我也奇怪,你跟你那个阿黄郎有情郎有意的,怎么不直接在一起?”

  “我情况特殊,需要一点时间辅助。”

  “晰哥和深深都长在一块的,不还没在一起。”

  “额......他俩情况也很特殊,也需要时间。”

  “不能因为我们几个弯就觉得全世界都弯好不好,我们都特殊行吗,我情况还特特殊呢,需要一点脑子补补。”

  ?

  “你要么明说,打哑迷也没什么实际作用。”

  贾凡拿了桌上盘子里一颗提子塞在嘴里,委委屈屈地说了前因后果。

  原来贾凡和李向哲个子太高,学校宿舍的床对于他俩来说只能顾头不顾尾,他们就都申请后勤换型号,后勤受理一直没后续,就隔几天催一次,次数一多两人就认识了。

  后来因为工作室人手的事,贾凡出人又出力,不仅拉来了人手还亲自带着,MXH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打听,谁不叫一声“凡妈”。

  老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但出名还是有好处,比如这宿舍床尺寸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床是统一的,尺寸一加四人寝空间不好分,然后刚好有个李向哲也申请这个,两人又熟,就顺理成章分到了床加长加宽版二人寝。

  这就好比刚认识时大家都拘谨,认识久了放飞自我,这话是说人彼此熟悉久了之后会释放本性。李向哲贾凡也一样,但同时还有点不一样。

  李向哲,个高腿长模样好,帅气逼人还隐隐释放这霸总之气,贾凡,个高腿长模样好,温良恭俭好研究生,不住一起还好,人设立的稳稳的,住一起之后,李向哲是个保温杯红枣枸杞养生boy,还定时健身,贾凡是个画风清奇小可爱,花栗鼠连体睡衣天天蛋糕不离手。

  做室友举案齐眉没几天,两人就发现了彼此内核,迅速黏糊在一起,我喊你起床你给我买蛋糕,我催你健身你给我...... 买蛋糕?

  不重要,总之两人算是蜜里调油,贾凡照顾别人照顾了没有二十也有十五年,被这么照顾还是头一遭,一颗细腻的少男心就被打动了。

  喜欢李向哲是什么事都作为别人家孩子的贾凡头一回离经叛道,第一次弯没有经验,也没参考,只觉得李向哲应该是喜欢自己的,直男哪有这么腻歪,但天使大宝贝本人人设不能崩,就憋着没说。

  这一憋就是好几个月,李向哲没有动静,他就继续憋着。

  贾凡现在细想,这憋着没说还真是憋对了。

  就在两周之前,工作室来了新实习生,里面有个叫龚子棋的,长得像涉黑的,喜欢唱跳Rap和篮球,啊,不对,是健身和篮球,完美戳中李向哲兴趣点,都在一个工作室,他们迅速约饭约球约健身,发言发展发照片,不要误会,就是直男的友谊。

  虽然关照如常,但是时间已经被分走很多了。

  贾凡才明白,李向哲要不是喜欢龚子棋就是个腻歪的直男,但这两个结论,无论哪个,都不是好消息,而且时间很明显地表示第二个结论是对的。

  已经把自己掰弯的贾凡羞愤交加,百度处理方法时,顺手找了李向哲总是看动漫的网站,然后他就发现了这个浓眉大眼的还是国内最大的同X交友网站的up主,还拍过威风堂堂。

  呵,你们直男真是sao得很。

  之后就是贾凡开始躲着李向哲了,明眼人都看出来问题,以为是小情侣闹矛盾,只有贾凡心里苦,矛盾个屁,都没在一起过,他是单方面要绝交。

  真要绝交又舍不得,倒追吧,贾凡脸皮又不够,大家还都觉得他俩SZD,已经锁了,就是小情侣拌嘴。

  贾凡回忆了下平时,有矛盾好像就是他躲着李向哲,然后被他一个蛋糕拽回来。

  贾凡绝望,于是这回他坚持躲了好几天,几个蛋糕抵制住了,就是要让李向哲知道,这次不一样。

  不一样在哪呢?李向哲迅速找到了关键点,蛋糕一个比一个大,一个比一个好,贾凡要被这个钢铁直男气死,还要分心拒绝蛋糕的诱惑,人都瘦了。

  最后,贾凡趴在桌上绝望的说:“我想放弃了,他就是个钢尺。”

  高杨不知道怎么安慰,就说:“话也不能这么绝对,你看卷尺不也是钢的吗?”

  “要不算了吧,天天跟他关系好好的,当朋友也行,还有蛋糕吃,这一段时间我真的身心受累。”

  “能出息点吗?”

  “你好歹是有保障了,顶多好事多磨,我连开头都没有,全靠脑补,傻逼男人我自己过算了,换寝室!”

  义愤填膺的贾凡又下单了两个蛋糕。

  此时刚汇报完回寝室的李向哲想:贾凡最近老躲着我,给蛋糕都不行,还瘦了。难道说,他在减肥?节食不健康啊,明天拉他健身。

  李向哲下单了一份沙拉,满意的合上手机。

——————————————————————————————

晰望村出场,后面应该先解决高杨黄子弘凡还有贾凡李向哲感情问题,先写小朋友感情故事。深呼晰云次方估计后面,铺垫故事要长一些。

不过我要是吃书大家有个心理准备,我写了大纲但是有时候写着写着想改一些情节,可能有影响。
还有,大家国庆节快乐

评论(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