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lot

声入人心都是设计狗(十)

回来了,之前忙成狗,成功让我准备顺着季节写的计划彻底泡汤,裹着棉被写夏天的暴雨emmmm

——————————————————————————————

  夏天的雨来得气势汹汹,端的是要让这座城市颠倒的态度。

  阴雨天气忧郁,暴雨天气狠厉。平底旋风起,天阴又暴雨,都不是让人心情好的样子。

  黄子弘凡在自己吊椅上晃悠着胡思乱想。

  今天周日,工作室休息,也是被高杨拒绝后的第三天,暴雨困住所有人外出,网络也不好,他有足够的时间多愁善感。

  狂风扫过,对楼寝室忘收的床单卷成双螺旋的样子。

  DNA表达性状那么复杂,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怎么就有人偏偏长成了他心中喜欢的那个样子,毫厘不差。

  干脆再争取一下吧,可是高杨让我俩都再考虑考虑,才两三天,是不是有点快。

  可是我半个下午一顿夜宵就能确定自己喜欢高杨,再多想几天也都是这个结果,他怎么会觉得自己认不清?

  高杨也说喜欢我了,又说跟我一起很开心,那是高杨不确定哪种喜欢?

  高杨好像特别在意晰哥,跟着他那几天我也能看出来,难不成他喜欢晰哥?

  高杨怕自己拒绝的太果断让我没面子,缓兵之计?

  高杨......

  黄子弘凡越想越杂,先前告白的勇气七零八落。

  他甩甩头看窗外清理思绪。

  黄子弘凡住四楼,对楼就是大三寝室,人走的都差不多了。再隔一幢楼是操场,操场边的观众台顶棚好像要被掀走一样剧烈摇晃。

  突然,对楼寝室晾的床单挣脱了夹子直直朝自己寝室飞过来,撞在了玻璃门上,眼见着那蓝白相间的床单要掉到阳台地上,强迫症晚期的黄子弘凡打着伞做掩护就开了阳台门。

  开门的那一刻,心情是后悔无比的,风带着雨鞭子一样抽在脸上,睁不开眼。

  缓过劲来之后,他木木地看着自己的伞和床单双宿双飞缠缠绵绵飞向操场。

  “我的伞啊!!!!”

  今天要不去找,那刚才那一瞬间估计是他和他的伞今生最后一次相见,一个月已经丢了三把伞的黄子弘凡不能再有这种损失了。

  他咬咬牙,踮着室友的伞下楼。

  一路冲到操场,谢天谢地,蓝白床单裹着深红雨伞分外显眼,正挂在篮球框上。

  但是还有更显眼的,篮球场地上有个黑背心的人正在俯卧撑,这样的天气出门除了他黄子弘凡一时手贱坑了自己,其他的怕不是脑壳遭门夹了迈。

  这人还是之前工作室见过的,李向哲。

  黑色背心湿透了紧紧的贴在他身上,勾勒出腹肌,块块分明,侧腹那里有巨难练的鲨鱼鳍,工作室惊鸿一瞥就能感受到这人的好身材,眼前这直观的冲击更是看得黄子弘凡直恰柠檬。

  没事没事,身材再好也是个傻子,黄子弘凡安慰自己。

  “学长,你怎么在这!”

  风雨交加中,黄子弘凡用尽洪荒之力嘶吼,才勉强盖过观众席遮雨棚的鼓噪声。

  “锻炼!你呢!”

  “我东西吹跑了,在那!”

  “你怎么拿!”

  “还在想!”

  学校的篮球架后面和路隔着是绿色的防护网,正在烈风中猛晃,李向哲目测了这两者之间的距离,对着黄子弘凡笑了一下。

  黄子弘凡还没琢磨出来这笑是什么意思,李向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上了铁丝网,壁虎一样往上爬。

  铁丝网在狂风和重压下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咯吱"声。

  黄子弘凡目瞪口呆,心说不愧是台风天出门锻炼的狠人。

  李向哲这边很快爬到合适的高度,伸手开始解缠在一处的床单和雨伞。

  “你哪个学院的?快下来!”

  远处大路上一声喊,声透云霄,气贯长虹。

  “我艹,学校保安,赶快下来。”

  “伞还有......”

  “还要啥伞?!快跑。"

  李向哲往下爬了一点,直接跳了下来,他们往就近的教学楼一顿埋头猛冲。

  偌大的校园只有这俩人顶着风雨狂奔,黄子弘凡只觉得异常sb。

  教学楼大门没锁,两人瞅准方向就进去了。

  从楼里往外看,只能庆幸学校保安并不是个执着的,不见追来的身影。

  但此时往回走,说不定会和保安撞上,黄子弘凡和李向哲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的决定在原地待一会。

  大眼瞪小眼,他俩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黄子弘凡和李向哲都不是会放任自己越来越尴尬的人,开始各自思索怎么挑起话头。

  “学长怎么大雨天出来锻炼?”

  黄子弘凡率先往前一步

  “嗨,这不是无聊嘛,你呢?”

  李向哲借坡下驴

  “风太大把对楼床单吹过来了,我去阳台看的时候,过来的床单卷着我的伞飞跑了。我最近都丢了好几把伞了,不能再丢了。”

  “哇,那你是有点倒霉啊。”

  “是啊,最近诸事不顺的。”

  “怎么,还有别的烦恼?说出来学长给你解解心结。”

  黄子弘凡和李向哲这时也不嫌脏,直接坐在地上,白色的大理石地面上晕出两滩水潭,就要交汇在一起。

  门外的风透着缝刮进来,黄子弘凡觉得寒意从湿透的衣服凉到心里。

  几天的焦灼烦恼变成委屈,告白失败这事有点丢人,他也没找人倾诉,熟人都很忙,半生不熟的不好意思说。现在这回来了个跟自己不熟的学长,周围没别人,气氛又凄惨的刚刚好,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于是他闷闷的开口:

  “失恋了。”

  李向哲一时情绪复杂,幸灾乐祸吧他俩还不够熟,安慰吧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转换为八卦的心态,继续安静听着。

  “前几天我跟人告白了,他让我俩都好好想想。”

  “这也不是拒绝,你怎么直接当告白失败了?”

  “那也没答应啊,这是委婉的拒绝,我这两天想了,估计是人家没那意思,又怕我尴尬,唉”

  “这样的女生一般分两种情况,要么是不喜欢你,拿你当备胎养着所以不给明确的答复,要么是喜欢你,然后想的比较多,怕你一时冲动告白,追到手之后很快腻了,所以希望你想清楚。”

  黄子弘凡一个翻身跳起来,又突然萎了,缓缓往下。

  李向哲一只手撑在身后,半仰着头,说:“那你觉得她是打算养备胎?那这样的人你就不要喜欢了,不值得,天涯何处。。。。。。”

  “他不是那样的人!”黄子弘凡飞快的打断。

  “那就是第二种情况呗,你再去告白一次,说你想清楚了,你就是喜欢她非她不可。”

  “那要是。。。。。。”

  “你喜不喜欢人家。”

  “我喜欢他但是总不能不要脸呐。”

  “她要是明确拒绝了你还死缠烂打那叫不要脸,你怎么就觉得自己会被拒绝?再说了,就算会被拒绝也得问清楚,好歹求个明确的答复。你要是怕被拒绝是觉得丢人,那还是算了吧,你是喜欢她呀还是喜欢你自己那点小心思。”

  黄子弘凡给怼得说不出话来,觉得真他么有道理,学长比自己多吃几年饭就是不一样。

  “那我怎么说?”

  “冲到她面前,深情表白,说你深思熟虑就是喜欢她,成了就抱住气氛好就亲。”

  “什么时间去合适?”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就现在。”

  “这天气。。。。。。”

  “这天气怎么了?风雨交加,小说里都用来烘托渲染气氛推动情节发展的,电视剧里主角情感升温都这么演,有戏剧性,还浪漫,还能加点buff提高成功率,还不快去。”

  黄子弘凡心跳加速,“腾”一声冲进雨中。

  “对了,你喜欢的是谁啊,哪个学院的?”

  “我们学院的,是高杨————”

  李向哲听着远远传来的声音,调起记忆开始查找自己学院这号人物。

  “高杨?!等等你是要出柜啊?那还是再考虑清楚,喂————”

  李向哲反应了半分钟后大惊,向着外面大喊,但黄子在自己的煽动下打了鸡血一样,已经跑的没影了。

  “这踏马。。。。。。”

  往回跑是顺风,风雨buff加持下黄子弘凡果然把李向哲最后一句话甩在身后很远。

  跑到高杨寝室楼下后,他还保留了最后一点理智,摸出护得比较好还没进水的手机

  【在寝室吗】

  外面温度不高,黄子弘凡淋了雨,但是一点都不冷,也许是跑步跑的,也许是紧张的。

  【嗯 怎么了】

  【下楼】

   高杨没让黄子弘凡没等很久,漂漂亮亮的男孩出现在门口的时候,他还有点喘。

  都到这一步了,黄子弘凡心一横,开口

  “这几天我好好想过了,我喜欢你,第一面就喜欢,半个下午一顿夜宵我就想明白了,再加几天都一个结果。”

   “还有那天你如果答应我在一起我说会犹豫是骗你的,我巴不得马上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你说的担忧的有道理,不管那是真的担忧还是拒绝的理由,小高杨,我喜欢你,想要个明确的答复,如果我连开始都没有,还怎么想以后。”

  一口气说完,他等待最后的宣判。

  高杨看着面前全身都湿透了的男孩,还狼狈的喘着粗气,偶像剧的桥段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真是妙不可言。

  “我喜欢你,也是第一面见就喜欢了,那天说我不能确定对你什么样的喜欢是骗你的,我们认识没多久也是骗你的,准确的的说,我单方面认识你很久了。”

  “我一个人喜欢了你很久,你对我告白后,我想着收起码一个月的利息,但是。。。。。。”

  黄子弘凡,谨遵学长教诲,冲上去抱住高杨。

  “具体的以后再说,冷死我了。”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