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lot

【all27】爸爸要我出嫁(四)

“我,我做了什么?”

  沢田纲吉躺在六道骸和云雀恭弥两人之间醒来。

  这两人都是趴在草地上的姿势,只不过六道骸脸朝下,云雀恭弥侧着脸,身上有不同程序的破损和灰土,一动不动。

  “他们都死了吗?”说到这,沢田纲吉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勉力撑起自己想去探两人的呼吸。

  “没那么容易死。”

  从树上突然跳下reborn,落脚在六道骸头上,纲吉看着他站的位置,忍不住开始思考那地方扎不扎脚。

  “reborn,怎么回事,你不是一枪把我打死了吗?他们怎么趴下了?我真的没杀人?”

  “先把他们带回家里,路上再跟你细说。”

  “怎么带?”

  “背回去。”

  沢田纲吉活动了自己的身体,也是肌肉酸痛,他站起来,扶起一边的云雀恭弥,然后又把手放下了。

  “就算是平时,我也背不动两个这样高度的男人,而且这里离我家还有好长一段路程,reborn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那就只背一个,剩下的让他自生自灭。”

  “啊,你不是说一视同仁吗?”

  “啧,麻烦死了,你赶紧给我变强,担当起十代目的责任!”

  说着,reborn帽子上的变色龙开始发光,变成了一辆绿色的三轮车。

  “把他们抱上车,带回去。”

  到了这一地步,沢田纲吉只能认命乖乖地照做。

  时值中午,路上行人不多,沢田纲吉蹬着三轮,车头坐着reborn,后面装着两个人。

  “reborn,我真的没死?”

  “没死,打你的叫死气弹,激发潜能用的,让你抱着必死的心去完成某件事。”

  “那他们?”

  “也没死,你中了死气弹之后把他们打晕了。”

  “这车又是?”

  “我帽子上的是变色龙列恩,可以变成不同东西,发射死气弹的手枪也是他变的。”

  沢田纲吉往后看了晕过去的两人,忍不住又问:“云雀学长是龙啊,那六道骸是什么。”

  “幽灵。”

  “什么?”

  “这个种族多以精神状态存在,也能变成实体,擅长幻术,可进入人的梦境,能附身,一般人很难察觉,这几样你应该都体验过一遍了。”

  “他跟云雀学长为什么一见面就打起来了。”

  “云雀这支龙族出了名的独,而且脾气不好,六道骸这支幽灵一脉个个稀奇古怪,还喜欢挑衅,族内争端就不小,他们向来不对盘,见面就打是常态,新世代的这两个看起来更极端。”

  “他们打架怎么对周围的影响那么剧烈,我之前注意到他们没触及的地方也有毁坏。”

  reborn双手抱胸,翘起了二郎腿。

  “你比我想象中稍微好一点,不错,能自己注意到这些。”

  “所谓特殊种族,他们和地球重要元素相关,龙高傲自持,如同孤高的浮云,幽灵诡异莫测,如同幻惑之雾,他们就各自影响着这两样东西,所以他们打起来,平衡就会破坏,进而蝴蝶效应波及很多地方造成灾害没法收场,人类对自然的破坏会影响他们的性情,变得易怒且好斗,恶性循环。”

  “那我打他们不会造成灾害吗?”

  “他们虽然都很强,却因为太过于锋芒毕露,没有调和的属性,而人类破坏力不如他们,却有这种包容,这中间的翘楚,就是像你这种有大空属性的人类,你们才能和这些守护者签订契约,借助他们的力量维系平衡,合作共赢。”

  “我有点没明白。”

  “白夸你了,简单的说守护者之间不能爆发战争,更不能让他们毁灭人类,大空属性打守护者不会造成自然灾害,所以你打他们比他们之间互殴对地球更有利明白了吗。”

  reborn补充:“也不是什么时候都要打架,这种对头碰面的情况不是所有,你要靠自身的能力和他们相处,解决问题。彭格列也不是唯一这样的组织,你以后,这部分以后再说。”

  “现在的重头部分是找齐六个守护者,组建起新一代彭格列接替九代目,不然我们这一块崩了世界其他地方也得出事。”

  沢田纲吉说:“我真的不想当什么十代目。”不等

reborn反应,又说“但是我不会让我在意的人出事,所以需要我做什么,我会努力的。”

  “只是我有个事情不明白,这件事不能在家里坐下来慢慢说吗,非要上山打一架。”

  “这件事最好不要让普通人知道,而且你这种乌龟性格,不给你实在的冲击你会承担起来吗?”

  “啊,reborn,这件事果然是你策划好的!”

  reborn听到沢田纲吉的控诉非但没有难堪,反而骄傲的扬起头。

  “这是作为家庭教师的基本大局观。别说废话了,赶紧回家安顿他们,还要找其他守护者。”

  “其他守护者都是什么种族?”

  “这个得你见过他们之后得到认可才能被告知,就是你脖子上的大空戒指和他们手上的守护者戒指同时亮了代表认可成功。”

  沢田纲吉听完沉默了一会,蹬三轮的速度也减缓了些,看着前面的路,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reborn看他这样,说:“有什么问题就问吧,我毕竟是你的家庭教师,有教导你的义务。”

  “我得到所有守护者的认可就可以了是吗?面对接下来的守护者我应该怎么做,要是没有得到所有守护者的认可会怎么样?”

  reborn挑眉,但是他是塌眉毛,所以挑眉并没有使眉尾高于眉头,而是形成平眉的效果。沢田纲吉看见了,因为之前领略过reborn的厉害,于是选择使劲的憋住笑。

  “虽然我叫你尽管问,但你一口气也问得太多了。”

  “啊,抱歉。”

   “首先你要明白,守护者认可只是对彭格列首领而不是他们互相之间的,所以你不能得到认可就当甩手掌柜,否则几大种族依旧会因为属性不合互相看不对眼导致斗殴进而造成地球毁灭大家都跟着陪葬,更何况这次全球性疫情的影响使他们都更加焦躁,所以这种时候需要你这个大空属性调和,有的种族温和可以选择以理服人,有的种族激进只能把他们打服。从这两个角度来说你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接受我的训练,提升自己,同样的,强者会更容易被认可。”

  沢田纲吉听完,再一次作出了欲言又止的样子。

  “有话快说。”

  “可是我之前就不强啊,前三个守护者是怎么认可我的?难道其实还有捷径?而且你那个死气弹不是让就足够让我处理他们了,这样只要他们动手你就拿死气弹打我解决问题。”

  “我哪知道这一代云雾岚守护者抽的什么风。”reborn面色古怪的咕哝了一句,沢田纲吉没听清,问了句“什么”,reborn没给他继续问的机会,立马继续开口:

  “身为彭格列十代目,云雾岚三位守护者的认可需要你自己领悟。另外死气弹是能激发人的潜能,但你不磨练意志,提升自己,那还有什么潜能,醒醒吧,物质决定意识,光靠一时冲动和几句嘴炮就能叫觉悟的日子早就过了,哪个救世主是光靠兴奋剂拯救世界的,历史上很厉害的漩涡**也是靠提升实力,嘴炮就是锦上添花好不好。”

  “reborn,等会串戏了。”沢田纲吉顿了一下“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认清形势,放弃幻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是正道。”

  剩下的路,reborn又强调了彭格列首领担子多么重,给他讲了些守护者互相殴打造成的严峻后果,世界形势多么危急种种。

  太阳西沉,沢田纲吉累的只剩下半条命,尤其是路中途蹬不动了,reborn又给了他一枪,死气弹效力消逝后,就是无尽的疲惫,一天内挨了两枪,仿佛身体被掏空,应对的还都是劝架运输这样的体力活,沢田纲吉实在顶不住,终于在自己家门口倒下了。

  第三次看见熟悉的天花板天花板时,沢田纲吉心中冒出“果然如此”的念头,所以在看见自己躺在云雀恭弥和六道骸中间,第一个反应是疑惑自己这张单人标准的床是怎么睡下三个普通男青年体型的雄性人形生物的。靠近窗一侧那边六道骸的位置宽度和他的睡姿都有些不自然,沢田纲吉尽力仰起头,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六道骸只有不到半个身子在床上,另外半个身子在贴着床边摆放的一并排凳子上。这三个凳子摆的不太整齐,凳子上也没有任何软垫,能明显看出此事操作人的敷衍。

  这不硌得慌吗。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的身上都开始酸痛起来,他稍稍动了下胳膊,发现并不是自己同理心太强的缘故,就是实实在在的浑身酸痛。

  一定是昨天又是劝架又是蹬三轮透支体力造成的,他又屈了下腿,那种仿佛肉被整个取下来让人拧过然后再装回去反方向散开的痛感,他在之前的体育测试第二天感受过,不过这一次更严重。

  介于还有两个活人(也许应该叫活物)沢田纲吉的动作不大,因疼痛引起的反应也控制在一个比较小的动静里。

  然而沢田纲吉不知道,龙族的警戒性天生就高,再加上总有各种不长眼的生物觊觎他们巢穴里的珍宝,因此在后天,这份敏锐只增不减。

  床内侧平躺着的云雀恭弥,一个翻身手搭到了沢田纲吉的身上,完成这个动作的同时,云雀也醒了,他和身侧的人直接对视。

  云雀恭弥的眼睛,乍一看的时候,会觉得整个眼珠子,连带瞳孔和虹膜都是黑的,沢田纲吉以前听过班里的女生偷偷议论过,说云雀学长的眼睛气势凌厉但却有很强的吸引力,当时他只觉得扯淡,并盛里哪个学生见了云雀学长第一反应不是躲开,就是有女生沉迷他的外貌,也只敢远远欣赏,谁敢对视不就等于挑衅么?所以所谓的眼神凌厉还有吸引力的说法,他只能同意前半部分,其他的肯定全部基于脑补。

  要不怎么说人的主观意识影响巨大,如果不是今天的近距离观摩,他真就认上面的道理认到死。

  校门口那次,自己太过恐慌,只能记得他的眼型是丹凤眼,符合他一直都认同的气势逼人特征,如今在几乎一寸的距离下,沢田纲吉看清,云雀的虹膜是深蓝色的,如果光线再亮些也许就是灰蓝色,所以乍一看会觉得他整个眼珠子都是黑的。

  确实有人能把拒人千里之外和招蜂引蝶结合得恰如其分。

  两人大眼瞪小眼几分钟后,沢田纲吉从眼神中解读出云雀学长的情绪变化,从刚醒的慵懒到晦暗不明到酝酿风暴。

  云雀恭弥轻咳一声,镇定的开口问:“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云雀学长,我很好,没有哪不舒服。”

 沢田纲吉隐隐觉得粉饰太平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自己硬件条件不允许,稍微动弹一下就疼得龇牙咧嘴,云雀见此情状,脸色僵了下,然后死盯着沢田纲吉,他哪里敢在这样的情况下说谎,只能老实回答:

  “全身都痛。”

  然后沢田纲吉就看见云雀恭弥的脸上走马灯一样播放着各种情绪信息,沢田纲吉不是云雀,没法完美读取这些信息,但是情绪表达有共通之处,他还是看出了云雀学长复杂中带着一丝愉悦。

  云雀学长被我打坏脑子了?沢田纲吉看他没有提起昨天的事,默认他不记得了,进而开始担心他的精神状态,自己还不敢主动提,纠结着进入冷场。

  突然,床外侧有了些动静,沢田纲吉和云雀恭弥一起往那边看去。

  因为床外摆的凳子比床沿还低些,六道骸是处于一种斜着的姿态,加上靠里的云雀因为中间纲吉的遮挡,一直没看见,而纲吉是因为面对云雀太紧张一时忘了。

  这会有动静了,六道骸应该是也要醒,此时注意到床上还有一个人的云雀,瞬间切换了脸色。

  之前的沢田纲吉只能勉强辨认云雀脸上的一部分情绪,但现在,他可以清晰的看出来,云雀学长一脸怒气。

  说时迟那时快,云雀恭弥跳起来,一脚向六道骸踹了下去。

  六道骸清醒半清醒间,只觉得有一股劲风朝自己脸上袭来,一个翻身站起来三叉戟已经在手上了。

  云雀站在床沿,比站在地上的六道骸高了不少,俯视着他,“你已经死了”如有实质挂在脸上。

  “你们不要再打了,这么打真的打得死人的。”沢田纲吉无力起身,梗着脖子喊了一句,两人双双回头看他,云雀的脸色却越发阴沉,连六道骸本来轻佻的表情也变得复杂,最后脸也黑了下来,纲吉觉得自己仿佛一个被掐住脖子的公鸡,在两人的眼神下,发出几声没有实际意义的拟声词之后,壮起胆子,又喊了一句:

  “reborn,救命啊!”

  “你还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reborn斜靠在门上摇着头说。

  “少来,你一直就在门外看戏吧,赶紧想办法解决,我现在动都动不了。”沢田纲吉控诉。

  “这是为了训练你的危机公关能力,嘛,算了,看在你洞察力还算进步的份上,今天我就帮你一把。”

  “真的吗,太感谢了reborn!”

  “不过是有条件的,这三天你算上请假和别的事情几乎有一天半没上学了,所以为了不落下进度后天无论你是否恢复完全都得去上学。”

  “不是吧,我这一天半是因为谁才没在学校的,而且上回体育测试完我痛了一星期,这两天我怎么能恢复啊。”沢田纲吉发出控诉和难以置信的质问。

  reborn不在意地扶了扶他的帽子,说:“那我不管了,你们可以动手了。”

  “等等等等,我去我去就是了,你赶紧拦着他们。”

  reborn得了肯定答复,爽快的走向对峙的两人,从他出现起两人如临大敌般没有轻举妄动,reborn这番举动,两人更是警惕,沢田纲吉也紧张的看着他们。

  reborn在两人中间停下,用沢田纲吉听不懂的语言说了一串话,六道骸和云雀表情变化精彩纷呈,奇怪的是两人真的没有继续针锋相对下去,除此之外,两人相继跳窗分道扬镳。

  沢田纲吉见此情况,说:“reborn你念的什么咒?他们就这么走了?”

  “怎么,你还想他们打一架热闹热闹再走?”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那个咒能不能教给我,下次情急的时候我也试试。”

  reborn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说:“蠢才,我只是用意大利语告诉他们一些事情而已,你别天天想着一劳永逸,赶紧起来训练。”

  “你不是说这两天让我休息吗?”

  “我说的是恢复,恢复训练也是训练的一部分,快给我起来。”

  “救命啊!”

  “赶紧的,今天教你东亚开筋秘术,把腿跷上去,然后使劲压。”

  “啊——————”


  周一,阳光明媚,这是沢田纲吉第六个早起的清晨了。

  迟到这种普通男子高中生的普通日常烦恼不值一提,他,沢田纲吉,在上周三从孤儿寡母的小可怜变成了父母双全妻妾成群还疑似要肩负起拯救世界重任的普通男子高中生,(虽然改了妻妾成群的性别)这种梦幻般的开局,简直就是轻小说男主角才有的待遇,他要忧虑的是全人类的未来。

   又在周五峰回路转,虽然峰和路都只回转一半,不是什么婚约,是守护者契约,守护者还不是人,地球依然要拯救。

  沢田纲吉站在家门口,拖着依旧酸痛的身躯漫无边际地想,他猜测自己上辈子应该是做过什么孽,不然这辈子哪来这么多业障。

  家里是热闹了不少,然而有什么用呢,热闹是他们的,沢田纲吉什么都没有。

  迎面跑来一个笑容爽朗的男生,真美好啊这就是青春吗?

  “十代目。”

  “啊,哈哈,是狱寺同学啊。”沢田纲吉有气无力地打招呼。

  “十代目没事吧,你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吸取精气了吗?”狱寺隼人很着急,口不择言。

  沢田纲吉努力打起精神,说:“没事,就是起早了没什么精神,我们去上学吧。”

  “好的,十代目。”

  “狱寺同学啊,你老是叫我十代目十代目的感觉有点奇怪啊,你要么换个称呼吧。”

  “那怎么行,十代目就是十代目,我一定会旅行好契约职责的。”

  “说起来,狱寺同学也是守护者。”沢田纲吉这样说了之后,迅速的看了四周,确认没人之后,压低声音问:“狱寺同学是什么物种?”

  狱寺隼人突然脸红了一大片,有些扭捏地说:“十代目要看我的真身吗?”

  “也不是,你放一点特征给我就行,不要闹得太大了。”

  沢田纲吉把他拉到一个没人的小巷里,示意他可以变身了,狱寺隼人长出来一对弯曲的犄角和一条细长的尾巴。

  “啊,狱寺同学你难道是。。。” 

  “十代目你一眼就认出来了没错我是。。。”

  “龙对吧,跟云雀学长一样!”

  “没错我是。。。啥?”

  “怪不得你一来学校就认识云雀学长,你俩原来是亲戚啊。”

  狱寺隼人扶住沢田纲吉的肩膀说:“我是恶魔,岚之守护者,影响风暴动势。”

  “对不起!狱寺同学!”沢田纲吉慌忙道歉,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赶紧扑上去捂住狱寺明显非人的特征。

  “快收起来,来人了。”

  狱寺隼人的犄角给沢田纲吉一摸,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往一处流,赶紧抓住他的手,背后“唰”的一声张开一双骨翼,抱着他就飞上天空。

  “我刚刚明明听见这有说话声啊,这就一个出口,怎么会没人呢?”

  “我看你小子是想零花钱想疯了,最近都蹲了几个巷子了。”

  “十次有八次都能成,算了算了,一会迟到又得被云雀那家伙教训,放学再说。”

  随着越飞越高,下面人的声音也渐渐变小直至听不见。

  “狱寺同学,这样会不会被普通人看见啊。”

  “不会的,我加了认知障碍,别说是普通人,其他种族不刻意探查也察觉不到的。”

  “狱寺同学的翅膀原来是骨头做的,真的和龙不一样,还挺特别的。”沢田纲吉不敢看下面,就死盯着上方,逼迫自己不要低头。

  狱寺隼人似乎是被盯得不好意思了,偏过头笑了几声说:“龙族也有不同,有一支就是云雀那样有类蝙蝠翼手型翅膀的,说起亲缘关系,十代目家里那个新过来的小女孩倒是和云雀还沾些边,我这支恶魔和龙的差别比人跟狗的差别都大。”

  “对不起!狱寺同学!”

  “没事的没事的,十代目认错了也很合理,毕竟我们都有角,也有尾巴。”

  沢田纲吉羞愧的捂住了脸。

  几分钟后,狱寺隼人带着他直接飞到了教学楼后方,趁着人还少的时候变回去,再不动声色地进入教学楼。

  今天进校没有碰到云雀恭弥,沢田纲吉觉得压力轻了不少。

  推开教室的门,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

  “阿纲,早上好!你今天来得好早。”

  “山本,早上好!”

  早到教室里的人热络迎上来热络地揽住沢田纲吉,一旁的狱寺隼人想把他掀下去,对方却纹丝不动。

  “你是谁,怎么能对十代目这么不尊重。”

  “狱寺同学,这是山本武同学,你转学来那天山本同学请假了所以班里没有他。”

  “新的转学生吗?你好。”山本武依旧挂在沢田纲吉身上,笑着伸手,狱寺隼人看他非常不顺眼,冷着脸没接茬,山本武依旧笑得开朗,也没有收回手的意思。

  沢田纲吉觉得气氛很不对,拉起狱寺隼人的手和山本准备让他们握在一起,两人倒是都没有反抗,变故发生在他想把自己的手往回撤的时候,被这两个人一起抓住了,纲吉的手宛如一个夹在汉堡里的肉饼。

  “这样我们三人就算彼此都认识了,我是狱寺隼人。”狱寺隼人看着沢田纲吉和山本武友善地做了自我介绍,沢田纲吉觉得万事大吉,再次想抽出自己的手,两边还是都在使力气,都没有松手的意思,门外渐渐多了走动和说笑的声音,沢田纲吉想到一会同学进门就是这副三个人聚在一起握手的样子,场面一定相当窘迫,不由得出声叫两人的名字。

  两人约定好了般一起撒手,沢田纲吉才松了一口气。

  “山本,周四好像就没见你,是出去打比赛了吗?”

  “周三你没来吧,我那天就请假了,是有个别的学校的棒球交流赛,不过打得快,周四本来能回来的,但是比赛已结束我爸就把我接回去跟我说了一件关乎我未来的大事,我跟他意见不符他就让我在家好好想两天,我还是不答应,他拗不过我,周末的时候发现还有转圜余地,就让我来上课了,说是今天去取消给我订好的事情。”山本武挠着头不在意地说。

  “关乎未来?难道山本的父亲不让你打你最喜欢的棒球了?”沢田纲吉问,同时觉得不可思议,他去过山本家的寿司店,山本的父亲是个很开明的人,不可能会这样,可是他们父子闹成这样,想来也不是普通的事情。

  “不是棒球,但是确实和我的个人喜好有关,真是的都什么年代了我怎么能接受过家家一样的安排。”山本罕见的抱怨了一句,不过很快岔开话题和沢田纲吉聊起别的。

  狱寺隼人打量着和沢田纲吉过分亲昵的山本武,这人小麦肤色,脸上挂着很和善的笑容,长相也是亲和俊朗那种类型。

  应该是个痴迷棒球的运动白痴吧,狱寺隼人心想,可是刚才的举动什么意思呢?他的目光不禁飘了过去,此时的沢田纲吉背对着他和山本聊日常,山本武看到了狱寺隼人的视线,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家伙!果然有问题。

  “你这家伙!离十代目远一点!”

  “对了,阿纲,刚才我就想问,问什么狱寺同学叫你'十代目'?”

  “这个说来话长,哇啊!怎么回事!”

  狱寺说话的时候伸手要拉沢田纲吉,山本早有预谋般握住沢田纲吉的肩膀使他转了半圈然后准备往自己身后扯。

  就在此时,因为离心力的作用,沢田纲吉胸口的大空戒指的旋转着露在半空中,而沢田纲吉也注意到了山本握着自己肩膀的右手上又一枚熟悉的戒指。

  “阿纲,难道你所谓的'十代目'是彭格列十代目吗?”

  “山本爸爸说的关乎未来的大事。。。”

  沢田纲吉半倒在山本怀里,为了维持平衡向前伸出的手有一只被狱寺隼人拉住,山本握着纲吉的肩膀笔直地站着。

  沢田纲吉和山本武互相感觉到对方都点了点头。

  然后沢田纲吉感觉自己右边泛起了熟悉的光,这次是蔚蓝色的。

  “你们在做什么?”门口的班主任如是问。

————————————————————————————

这里补充一下,因为家光的“拆屋理论”不是擅自决定的,是通过彭格列的提案的,所以从守护者长辈一族还有reborn在一开始都是辅助婚约者这个说法的,至于为什么通过这种提案呢,啊(主要是为了笔者爽)这个有一部分是认同拆屋理论的(比如私设里的老实人山本爸),有一部分是纯粹看热闹的(比如reborn和碧洋琪)。

也就是说,现在除了守护者的亲戚们和reborn加上18,69,27三个当事人,其他的当事人还是以为是婚约。

关于18,69,80开头就送的原因,会在后文补充。


评论(5)

热度(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