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lot

声入人心都是设计狗(十二)

“你哪来的我寝室钥匙?”

  方书剑的眼神瞬间犀利。

“龚子棋你居心不良居然偷配方方他们寝室钥匙!”

  贾凡果然不负凡妈之名,开启护崽模式。

“你们等会,是李向哲叫我找宿管大爷借钥匙来开门的。”

  “他让你去你就去了?”

  “他说是关系到他后半生幸福的大事,我过来凑热闹顺便看看能不能把他的幸福搅黄了。”

  龚子棋一派无辜地落井下石,不过这时候李向哲也没功夫跟他计较。

  李向哲一个健步隔开方书剑和贾凡,牵起贾凡的手,拿出知名X与制作人里总裁的霸道深情缓缓开口,说不出一句话愣在原地。

  艹,只考虑了怎么进来没想好怎么说,这一下虽然镇住了贾凡但显然不长久,架势足了没有后续,再大眼瞪小眼下去今天以后估计再也没机会解释清楚了。

  但是要解释什么呢?要达到怎样的效果?像以前一样亲亲密密黏黏糊糊的直男友谊?

  到今天这个份上没点大事收不了尾,又不能缺德地指望现在立刻来点天灾人祸不可抗力把这事带过去。

  都说人在危机关头的求生能力是无限大的,李向哲虽不至于脑内风暴降生扭转乾坤的点子,但也是知道以史为鉴,在广博的名人名言里挑选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壮士断腕以毒攻毒顺水推舟。

  “我真的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求求了。”

  理智告诉他这时候贾凡打死他的心都有了,但是直觉跟他说没有退路,把握现在,先把大方向定好了,为今之计就是让贾凡知道自己是真心实意的。

  “这就是你那终身大事,咋表个白又不是结婚,跑到方方他们寝室里干吗?找见证人?那怎么还给锁到外面去了?”

  变故太快,龚子棋手里还举着钥匙靠着们诚心诚意的发问。

  贾凡一下子意识到还有方书剑龚子棋的事,一方面要逃避自己这方面,一方面也是真关心,就要转移战线。

  李向哲好歹也跟他朝夕相对时间不短了,马上看出了贾凡那点小九九。

  李向哲给龚子棋使了个眼色就把他扔到方书剑和蔡尧中间,然后拉起贾凡就走,只给门口的三人留下了仿佛载着几十吨狗血的沉重背影。

  “凡妈他俩这是啥啊,听着怎么这么乱呢?方方你帮我捋捋。”蔡尧觉得自己有限的脑子跟不上这无限展开的剧情。

  “好像是李向哲告白失败贾凡躲着他,但是中间贾凡吃龚子棋的。。。醋?等会龚子棋你到底怎么搅和进去的?”

  方书剑想起来还有这一出,立马调转矛头问龚子棋。

  “我冤啊我就是借了个钥匙过来一趟怎么他俩的故事里还能有我呢,方方你要相信我,不然我可以把李向哲抓回来对峙。”

  “别,一会他们给你这么一闹更解决不了,然后凡妈的关注点还会回到问我们身上,你先把你知道的参与的事都说清楚,然后再想对策,这后面还得跟他们出个柜。”

  李向哲贾凡两人拉扯着还是到了自己寝室。

  贾凡一路挣扎奈何宅家的斗不过健身的,连手都抽不出来,眼见着无路可退,就只能先发制人。

  “看我难堪你很开心吗?”

  “我喜欢你,跟你告白,都是真心的。”

  贾凡下意识想反驳,却不知从哪说起,只能撇头不看李向哲,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不信。

  “那我先问你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你是在我没察觉的时候喜欢了我?”

  李向哲用哄孩子的语气问了这一句。

  贾凡回想自己前面的表现,一口回绝太没有担当,承认吧又没那脸皮,继续沉默。

  “你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说实话,我没喜欢过男生,也没想过性向的事情,你看这也是巧了,我之前还在给学弟当人生导师,现在就轮到我自己了。”

  “我刚刚想过了,如果你一直不说,靠我自己领悟估计这辈子是没戏了,虽然我不知道,但你因为龚子棋吃醋冷落。。。”

  贾凡瞪了李向哲一眼。

  “额。。。就你冷落我那段时间我真的很难受,但就是不知道哪出了问题,这能证明你对我挺重要的。再就是刚才那会你因为误会意外说出来喜欢我之后,我第一时间没觉得不能接受,只想着找你确认而且挺开心,你觉得这不能算我喜欢你的表现吗?”

  “这也太快了,我不说你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一说你就大彻大悟顺便把自己掰弯了也没个铺垫你觉得我能信吗?”

  “你看啊,我前面花了那么多时间都没察觉,那是潜伏期啊,放大招之前不得读条吗,蓄力时间越久威力越大,前面的迟钝就是为了今天的几分钟。”

  贾凡给他李向哲神奇的比喻弄得想笑,觉得他在瞎扯偏自己还想相信。

  “那刚才你在方方他们寝室门口是什么意思,不就是在耍我。”

  “那时候你一个想法,方方一个想法,蔡尧算了他估计人都没分清,然后还来了个龚子棋(虽然是我自己叫的)。在场五个人我觉得只有我都捋清楚了但那会好好解释你们谁都听不进去。我只能先跟你说结论再推过程,结论就是我喜欢你,现在来补过程了啊,我是认真的,我要追你,主动权在你手上,你要是喜欢我觉得我好就考虑和我交往行吗?”

  李向哲用最诚挚的眼神看贾凡,巴不得物理形式上的掏心窝子。

  “反正我俩都单身,你先让我追你试试,你看看我实际行动再考虑。”

  贾凡内心动摇得厉害,面上不显,但他自己看不见,撇着的头把一侧耳朵都暴露在李向哲眼前,红透了。

  李向哲偷偷往前挪了一点,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僵着脖子久了,有些难受,于是贾凡微微动了下头,李向哲立马兴奋地抱住贾凡。

  “等会,你不是还在追我?怎么能这么亲密。”

  “那你就是同意我追你了?”

  贾凡被抓了话里的漏洞,拿手推拒了几下又没有非常激烈,还在上头的李向哲将其品为欲拒还迎。

  “我得表达我的喜欢的程度,不然怎么证明我不是开玩笑的。”

  贾凡从这话中品出几分莫名的自豪,弯还能弯出成就感也是没谁。

  “撒手。追我可以,但是循序渐进,没有一上来就搂搂抱抱的。”

  但是之前我俩不就是搂搂抱抱的,吃饭勺都用过同一个,就差没穿一条裤子了,怎么开始暧昧亲密度还倒退了,直男,不对新晋弯男李向哲疑惑。

  当然这话他不敢说出来,毕竟贾凡心思细腻又容易害羞,好不容易稳住他当然得徐徐图之。

  “那怎么个循序渐进法?”

  “自己想。”

  这一边,龚子棋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知道的,方书剑和蔡尧只觉得这事缺胳膊少腿,又强行塞了些不想干的元素进去,实在让人头疼。

  “先从时间入手吧,贾凡什么时候开始躲着李向哲的?”

  方书剑决定从细节还原,拿了纸笔发给龚蔡二人。

  “就是最近几周吧。”蔡尧攥着笔在纸上写了几下。

  “要具体的时间。”

  “这也太难为人了吧,平时本来就忙,也没人特意关注他们,就算真的注意到了也不一定就是他们开始疏远的时间。”

  方书剑一想也是这么个道理,原本以为会是脉络清晰的分析,这下连开头时间都没数。

  “之前我跟李向哲健身的时候还老听他念叨贾凡,没见疏远啊。”龚子棋还在状况内外反复横跳。

  “不对,之前大哲凡妈他俩提到你说吃醋来着。”

  “你的意思是说因为我跟大哲一起健身,贾凡吃醋了疏远他?”

  “应该是了。”

  “那他们之前在一起了?不可能,在一起了李向哲还满楼追着贾凡告白脑子有病吧。”

  “万一是吵架了他们有特别的和好方式呢?比如说大哲再表一次白,他们从头来过,重新在一起啥的。”

  “那贾凡也没答应啊,这跑得叮叮哐哐的。”

  “问题就在这了,肯定是贾凡觉得大哲移情别恋,拒绝从头来过。”

  “别看我啊,我跟大哲社会主义兄弟情,清清白白,只交流健身,没有别的。”

  龚子棋立马指自己指地面指苍天以示清白。

  “这么算你俩只有肉/体的交流?”蔡尧时常麻木偶尔短路的脑回路这会不知道接上了哪个不健康频道危害人间的的讯号,来了这么一句,给龚子棋方书剑二人都镇住了。

  “不是,蔡尧你不能害我啊。方方我真的守身如玉。。。”

  方书剑看眼下的情况,再说下去轱辘都要碾到脸上了赶紧叫了刹车,而且心里清楚龚子棋和李向哲确实是个乌龙,他一时兴起觉得好玩再带点醋意搅和几下。

  “一会要是他们两个人过来了,龚子棋你就说清楚跟大哲的关系,然后对我俩的情况说实话,蔡尧在旁边装可怜。”

  “要是一个人过来呢?”

  “一个人的情况那肯定是凡妈过来,他俩估计就be了,以上操作还是照常,蔡尧你加一条发消息给晰哥让他找个时间开导大哲。”

  过了一会,敲门声响起,蔡尧上前开门。

  只有贾凡一人。

  蔡尧忍不住探了探脑袋,想确认他身后是否还有其他人。

  贾凡直接走了进去,蔡尧记起自己分配到的任务,做垂头丧气状跟着他。

  蔡尧低头的时候,顺手带上了门,然后迅速和方书剑龚子棋交换了眼神,传递来人数量的信息。

  龚方二人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自求多福”“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等有效信息,搬了椅子给贾凡,作出深刻反省的样子。

  贾凡背对着寝室里下桌上床结构的书桌坐,蔡尧本想站在他身后,无奈个子太高,头几乎要顶到床板,蔡尧不敢乱动,就在蹲下了。

  “说吧,咋回事。”

  贾凡不愧其老妈子一般操心的性格,刚经历感情大事起落,这会还能操心方书剑龚子棋的情况。

  “我对方方一见钟情,然后努力学习争取跟他分到一个专业刷存在感培养感情然后就在一起了。”

  “差不多,就,他说的那样吧。”

  贾凡看看他俩,问:“都认真的吗?”

  “认真的。”“是的。”两人异口同声。

  贾凡叹了口气,生出孩子大了不由娘的感慨,想到自己百般纠结的心路历程,误会重重具体经历,对他们说了句“这样就行”就推门走了。

  在龚方蔡三人眼里贾凡这高高拿起轻轻放下的处理方式简直跟太阳打西边出来没什么区别。

  “方儿啊,这算见家长吗?怎么平静得我有点后怕。”

  “凡妈是不是受了打击?”

  “这肯定得是跟大哲BE了。”

  “一下子转变这么大指不定出什么事,明天我找黄子朋朋超儿他们,大哲那边蔡蔡你找晰哥他们,别透露今天的事,就说他们最近心情不好,我们帮忙分散注意力。”

  “这事我们掺和多了容易起反作用吧。”

  “不掺和他俩,就分开分散注意力,真要有啥我们也好有个心理准备。”

  龚子棋还是觉得方书剑关心则乱,说

  “但是。。。”

  刚说了一句,门口传来了宿管大爷的声音

  “416借钥匙的都快一个小时了啊,干嘛呢在。”

  龚子棋赶紧拿着钥匙出去还,前脚刚迈出去,身后就传来方书剑的声音

  “这事就这么定了。”

  然后被锁到了门外。

  “等等!”

  “屋里有人?那钥匙我收走了。”宿管大爷手疾眼快。

  龚子棋想敲门,方书剑肯定不会再开了,宿管大爷也不会再借钥匙,直接回寝室放不下心来,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