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lot

声入人心都是设计狗(十一)

这边教学楼里的李向哲鼓起勇气冲进雨里之后,纠结的回去了,再做了心理准备,又回去了。

  第五次往返后,他终于来到了高杨寝室楼下,那里空无一人。

  李向哲忐忑的转身回了寝室。

  贾凡穿着花栗鼠睡衣,背对着他,正在用电脑,花栗鼠耳朵随着打字的频率一下一下颠着。

  李向哲冲过去,薅住贾凡,开始诉苦。

  “完了,出大事了。”

  贾凡扒拉开李向哲抱着自己大队的手,自上而下看着他,开口

  “台风天出去锻炼终于淋坏脑子了?”

  “我有可能改变了一个人的性向。”

  贾凡脸色一僵,遂扭头不看他。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我哪知道那么轻易就能弯了,也没多久,连点缓冲的时间都不给,我也不知道我也没细问啊。”

  “那你觉得你什么责任都没有?”

  “不是,我真不是故意的,你说还有挽回的余地吗?”

  贾凡咬牙切齿地憋出一句“没有”

  李向哲一副天都塌了的样子

  “那要是被弯的对象还是直的怎么办,不在一起,继续当朋友不行吗?”

  “你打算怎么办?”

  “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就当没发生,要么还是少往来。”

  “李向哲!”

  贾凡气的不行,暴喝一声

  李向哲被吼的一激灵,顺着蹲低的姿势跪了下来。

  “你知道我弯了,就这么个反应?拐弯抹角的暗示我跟你少往来,是个男人就少给我磨磨唧唧的,不喜欢直说,以后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你要是隔应就换寝室!”

  “我喜欢你又不是非得纠缠你,我没错!”

  贾凡原是个情感细腻的,这番话说下来,眼睛已经红了大半。

  “等会。。。”

  “什么叫这么容易就弯,我这点喜欢你就那么看不起吗?”

  贾凡多日累积下来的委屈一时爆发,转身按了crtl s保存文件,盖上电脑,就要往外走。

李向哲这一通鸡同鸭讲,自贾凡开始发火他就一脸懵,之后贾凡机关枪一样倾泻而出的爆炸信息量又把他给震住了,跪在原地不敢动。

  眼见着贾凡要走,他的脑子还没开始运作,下意识的就先伸手拉住了。

  “撒手!”

  “不是,我说的高杨和大二那个皮肤比较黑的那个学弟。”

  贾凡:。。。。。。

  “你刚才是不是说喜欢我来着。。。”

  贾凡的眼眶不红了,颜色都匀到头上脸上,甩开李向哲夺门而出。

  李向哲健身以来,少有脱手的情况,无论人还是物,纵然如此,在今天,他还是被瞬间爆发力量的大花栗鼠贾凡破了记录。

  眼见着贾凡冲了出去,李向哲再直男也知道不能放着不管,翻身起来就也追了出去。

  俩人住得楼层低,贾凡得空在楼道里往阳台看了一眼,还是丧失了跑出去的勇气,天气恶劣暂且不论,后头还有个追着的,俩人你追我赶争前恐后的在雨里淋着不跟傻/逼一样。

  所以贾凡在楼梯口果断的选择往上。

  李向哲跑得快,但贾凡先跑,还有羞愤交加的buff,一时追不上,这就叫情况有了巨变。

  俩人都是一米九往上的大个子,走道里楼梯上狂奔震的地面“哐哐哐”地响,很快获得了一大波口吐芬芳的问候。

  贾凡想着一直跑也不是办法,一边愧疚打扰了不少人,另一边自己靠着肾上腺素飙升跑得飞快也就是暂时性的,眼见着李向哲也要追上了,他急中生智,仗着领先几步把就近的四层右边楼梯口的门关上还插了插销,做完这一套操作,贾凡彻底没了体力。

  他们宿舍楼两头都有楼梯可供上下,都了门,但是基本不关,贾凡这时候把一侧的门关了,李向哲只能多走一层到左边上来四层,这大概能争取一分钟的时间。

  四层右边挨着楼梯口就是方书剑蔡尧他们寝室,贾凡赶紧敲门。

  “方方,方方,快开门啊。”

  “来了来了,凡妈你咋来了?”

  “有急事,赶紧的。”

  一小会耽误,李向哲已经出现在左边走廊头上,贾凡伴着方书剑他们的开锁声面色狰狞地推开门,把两小孩吓得不轻。

  贾凡一个反手关门,没五秒李向哲就开始敲门。

  “贾凡你先出来我俩好好聊聊!”

  方书剑跟蔡尧俩人哪见过这架势,一前一后靠在厕所门口,蔡尧虽然长得高但是胆子更小一些,窝在方书剑身后,根本藏不住,像极了遇危险的鸵鸟,整个屁股都撅在外头,有些滑稽。

  “你跟大哲吵架了?”

  学校的木门隔音效果不好李向哲在外头听了个真切。

  “不是吵架,是。。。”

  “李向哲你今天要是敢多说一句就绝交!绝一辈子!”

  方书剑壮着胆子开口

  “你俩。。。”

  “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你这阵子不理我是因为这个吗?”

  “是又怎样,反正以后都不会再跟你有什么瓜葛了。”

  “我多说你也要绝交,不说你也差不多是绝交,还不如说清楚。”

  贾凡想反驳,但确实是李向哲说的这个理,反驳的话梗在脖子那。

  蔡尧方书剑秉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紧张害怕又激动的蜷在原地八卦。

  “我之前真不知道,我没看出来,你也没什么明确的表示。”

  “你的意思是要怪我咯?”

  “没有没有,但你那几天不理我也不吃蛋糕我以为你减肥来着。”

  贾凡回忆起那几天的煎熬,一口老血生生憋住。

  “你现在知道了,要拒绝赶紧的,省的在这浪费时间?”

  蔡尧小声地说:“贾凡今天怎么了?突然这么暴躁,还跟个杠精一样,大哲说一句他杠一句。而且他们再打什么哑谜啊?大哲不是说说清楚吗,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

  “不知道,再看看。”

  贾凡一个眼刀过去,两个小孩立马噤了声。

  李向哲细想了一下,突然觉得非常的委屈,自己明明是被告白的一方,无论答应还是拒绝,该占着主动权,为什么现在被发着火意外告白的一方锁在门外。

  而且贾凡的样子像是笃定了他一定会拒绝,难道贾凡就想绝交算了?

  那不对啊,要是真想绝交,站原地等自己拒绝不就行了,跑什么呢?

  而且虽然贾凡一直在逼问他,但是不给机会回答。

  李向哲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贾凡,我喜欢你。”

  李向哲付诸行动了。

  贾凡大脑宕机了。

  “???你俩不是早在一起了?”

  蔡尧方书剑灵魂发问。

  “我没有我不是你们不要瞎说。”

  贾凡反驳。

  “李向哲你抽的什么风?”

  贾凡灵魂发问。

  “你们之前冷战,今天吵架是因为李向哲单恋你,你是直的你要拒绝他他纠缠你?”

  蔡尧方书剑觉得自己掌握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不是啊,我现在脑子很乱你们不要再瞎搅和了。”

  贾凡崩溃。

  “李向哲你故意的!”

  “我真的很喜欢你,你看我各方面条件都挺好,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李向哲变本加厉。

  “你放屁,你明明是在耍我,你是弯的?我信你个鬼。”

  贾凡二度崩溃。

  “我是啊,我这就跟你表着白呢,我可喜欢你了,你跟我相处得那么好。”

  “你要是喜欢跟你相处的得好的你该喜欢龚子棋。”

  “等会,龚子棋在这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

  方书剑发现了华点。

  “你前段时间不理我是在吃龚子棋的醋?”

  李向哲也发现了华点。

  “李向哲不单恋贾凡吗?贾凡不是直的吗?龚子棋不是跟你在一起吗?为什么要吃龚子棋的醋?”

  蔡尧对着方书剑发出连问。

  “都说不是了,等会你说龚子棋跟谁在一起了?”

  贾凡有口难辩,但从蔡尧口中得到爆炸信息,一个跨步到了两小孩面前,居高临下,目光如炬。

  “那个,我可以解释。”

  方书剑艰难的开口,和蔡尧一起在贾凡的威亚下瑟瑟发抖。

  此时,门口传来了开锁的声音。

  “我艹,剩下的室友回家了,这会是谁啊?”

  门开了,门口站着的除了李向哲,还有故事第三人————龚子棋。

  两人沉默的站在门口,很像要债的。

——————————————————————————————

  因为声入人心酒店里大多是两人住,单人住,所以私设了设计专业两人和其他专业两人住,私设了设计专业要实习,所以其他室友不在,四人寝出于两人在线的状态,私设寝室楼主要和年级有关,和专业关系不大。。。啊都是私设大家见谅。

先解决哲凡感情问题吧,给大家看看鸡同鸭讲。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