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alot

【all27】爸爸要我出嫁(三)

沢田纲吉看着家里一大桌子人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左起第一是一个西装革履带帽子的婴儿,身边有一个美女正举着一勺食物作势要喂他,对面有个带穿奶牛斑纹连体衣的婴儿,食物残渣和酱汁被他吃的满脸都是,左边有个红衣服光头扎冲天小辫的婴儿和前者形成鲜明对比,吃的斯文又干净。

  饭桌后面是奈奈妈妈忙碌的身影,再往左前侧看,沢田家光背对着大家,侧躺在客厅和阳台连接的一亩三分地,看不见脸但大概率嘴里也嚼着东西。

  纲吉捂着头,问到:“妈妈,我们家这是开了婴儿寄养处吗?”

  话音未落,眼前一黑额前一痛,他直接往后倒去,又得和地板亲密接触了,纲吉这样想着,却被人支持住了。

  差点忘了,医务室呆了没一会就跟自己回教室的狱寺隼人,一整个下午都寸步不离,哪怕到放学,他也跟了一路。

  早上狱寺隼人凶神恶煞的样子过于深刻,哪怕他之后的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沢田纲吉也不敢有什么意见,于是放学后这明显不同于顺路的跟随,就顺到了家里,直至现在,狱寺隼人也还在他身后。

  被接住之后的沢田纲吉想立马起来,身位交错间,狱寺隼人头一偏看向了饭桌那边,纲吉也顺着视线看过去,目光所及处是那个在喂婴儿的美女。

  美女是美女,并没有因为仔细一看就不美了,只是越看越眼熟,这种眼熟还不是那种搭讪式的“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也不是美得相似。

  沢田纲吉陷入思考,身后扶着自己的狱寺隼人却开始了一种压抑着的抖动。

  等会,这不是中午天台的美女吗,她是狱寺同学老姐来着,这就意味着。。。

  “十代目对不起了!”狱寺隼人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挤出一句话,然后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沢田纲吉摔在了狱寺身上造成第二次伤害。

  这时,穿黑西装的婴儿出声:“沢田纲吉,快把他扶到屋子里安置好。”

  “好的!”沢田纲吉条件反射的爬起来扶起狱寺隼人,突然意识到了不对。

  面前的婴儿,应该就是之前让自己眼前一黑的那一下的始作俑者。

  阳台一侧的沢田家光不知何时来到了纲吉身边,支起狱寺,拖着纲吉一起上了楼。

  进了卧室,放好狱寺隼人,沢田家光郑重其事的拉着沢田纲吉坐下,深吸一口气。

  在以后沢田纲吉回忆那十几分钟,还是难以忘记晴天又霹雳的打击。

  黑西装的婴儿是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叫reborn,大概是指导未婚夫这档子事;狱寺姐姐也就是那个酒红色头发美女,叫碧洋琪,名义上是过来据说是为了培养弟媳感情,实际上是追着reborn;奶牛连体衣的是蓝波,据说是家里就这么一个适龄的,送过来凑数,不行就先当童养夫留着,万一看对眼了成年即结婚;红衣服冲天辫女孩是一平,据说家里也就这么一个适龄的,和蓝波处境相似,但是当预备保镖。

  主要还是Reborn 全面发展啥都教,所以几家合适不合适的都送过来集中管理。

  巨大的信息量使他用自己有限的脑容量勉强理解了人物关系和大致情况后,直接厥了过去拒绝面对人生。

  等到他幽幽转醒,太阳正在落山,暖橘色的光芒撒了大半个卧室,沢田纲吉发现自己正躺在他卧室的床上,向里一翻身,面对面的炙热呼吸,是狱寺隼人,向外一翻身,是自己的婴儿家教。

  沢田纲吉无语望苍天,开始怀疑自家老爸的精神状态,先不说别的,随便给自己儿子安排伴侣,还是性别相同都是男人;然后安排家教,没见过能给人当老师的婴儿;再者说还涉及封建恶习,童养媳这个事算违法吧,早该埋葬在几百年前了,而且仔细一算自己才是童养媳,但是现实上自己还不是被养的那个。

  自家老爸刚回来,奈奈妈妈还处于甜蜜期,根本不会阻止他发疯。

  等会,换一个思路来说,这么荒谬的事情,会不会是他还在做梦呢?

  沢田纲吉一卷被子又一个翻身,闭上了眼睛。

  呼吸间湿润温暖的水汽,像是放了一会的热汤,慢悠悠往脸上飘,熏的皮肤在一下暖一下凉的交替中变得有些敏感,睁开眼睛,面前银白头发的好看少年紧皱着眉头闭着眼,脸却是通红的。

  如果不是梦的话,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呢,还躺在他对面,虽然是个男的。

  他掐了自己一把,坐起来,对着地上的Reborn发问:“我要跟你学什么?”

  “语文数学英语意大利语体育。。。”

  “你是正经的家庭教师?”

  “要提高综合素质,除了上面那些我还得教你和婚约者如何相处。”

   “婚约?这件事已经白纸黑字板上钉钉了吗?”

  Reborn手里突然冒出一把枪,紧接着沢田纲吉觉得什么东西擦着自己脸过去,打到了身后的墙上。

  “时间到了,你,立马起来,出去。”

  狱寺隼人跳起来就要往楼下冲

  “走窗户,碧洋琪在客厅。”

  碧洋琪这个名字对狱寺隼人来说无异于灾难,他硬生生把在高速行进中的直线掰成近乎相反的方向,从窗户一跃而下。

  他的一头银发相当显眼,几秒后却迅速的隐没在暮色中。

  沢田纲吉后知后觉地把视线拉到Reborn身上,他手里赫然有一把娇小手枪,穿西装的小婴儿手里拿着玩具枪,还是绿的,看起来有几分滑稽。他忍不住想笑,嘴角刚扯了一点弧度,突然想起刚才睡醒从自己脸旁擦过的东西,僵住了。

  沢田纲吉机械的扭头,墙上有一个货真价实的弹孔。

  等他消化了一下艰难的要面对Reborn时,他的头又一次遭到了相似的重击。

  失去意识之前,听到Reborn的声音:

  “第一天先让你缓缓。”然后迅速的跟了一声明显的嗤笑

  “骗你的。”

  沢田纲吉再次醒来,入眼是一片蓝天。

  已经白天了吗? 谁把他搬到室外了?

  糟了,要迟到了,云雀学长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他猛地坐起,周围的景色却有些奇怪。

  天空是很清澈的蓝,非常通透,身下是草坪,一望无际,鼻腔里也充斥着清新的草木气息。

这场景似乎似曾相识。

  这不是电脑开机画面吗?学校附近有这种地方吗?这么半天除了自己一个活物都没有,有点瘆人啊。

  仿佛是为了呼应他心中所想,飞过了一群鸟。

  颜色也太单调了。

  围绕着沢田纲吉身边出现了花田。

  这样的话他应该是在做梦了。

  那除了自己以外,还有。。。人?

  “kufufufufu。。。真是漂亮的景色。”

  不远处升腾起深色的雾气,然后慢慢消散,露出一个颀长的身形。最近遇见的人身高都偏高呢,哈哈,沢田纲吉笑不出来。

  随着雾消散得越来越干净,面前人的脸也被看得一清二楚。

  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人长得很精致,很漂亮,虽然第一反应是用这些偏女性化的词描述,但这个人的气质却并不十分阴柔。

  偏长的刘海挡住了一只眼睛,露出来的那只是蓝色的。

  说实话,他的外貌相当吸引人,但是最吸引人的,是他凤梨一样的发型,后面还松松束着着一条辫子,倒也不是难看,这张脸配绝大多数发型应该都是好看的,就像模特能把睡衣穿成高定一样,这个发型它就是太特别了,注意力容易跑偏。

  挺好看的人怎么审美不行呢,沢田纲吉微微遗憾。

  “我在哪见过你吗?你怎么出现在我的梦里?”

  “这句话像老套的搭讪哦。”

  沢田纲吉连忙摆手否认并且再次论证这是他的梦境。

  “不是不是,这真的是我梦里。”

  “哦,你怎么证明呢?”

  “我想什么就会出现什么,额,出现一座建筑。”

花田中间出现一个亭子。

  “那么,我想要一个秋千。”秋千应长发男人声而落。

  沢田纲吉不知道怎么解释,紧张得有些结巴了:“这。。。这是怎么回事。”

  “kufufufu,开个玩笑,我的梦里不会有这样看起来可以穿透所有景色的蓝天,我只是对你的梦使了一个小手段而已。”长发男人心情相当不错得笑了起来。

  沢田纲吉被他笑得很疑惑,突然看见了胸前泛起光芒,蓝紫蓝紫的。

  他就知道,自从有这么个玩意之后一切不合常理的事九成九的相关。

  他试探的问眼前的人:“你是?”

  “六道骸。”

  “你也是我的婚约者?”

  长发男人挑挑眉,顾左右而言其他:“我好像被困在你的梦中了,怎么办呢?” 

  “下一次,在现实中相见吧。”

  “等等,六道骸!”

  沢田纲吉一个大喊,之后看见了熟悉的天花板,他的床上面不知为何还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吊床,reborn正探出头来盯着他。

  “看样子你梦到了什么,阿纲,偏心可不行啊,对婚约者要一视同仁。”

  “我真的不想有什么婚约者,二十一世纪了我不能自由恋爱吗?”回答他的是又一枚擦身而过的子弹。

  自家老爸这个不靠谱的究竟惹了些什么样的人啊。

  “你快迟到了。”

  沢田纲吉顾不上别的,迅速起身洗漱收拾,风风火火到楼下的时候,问到了牛奶和煎蛋的味道,奈奈妈妈平时习惯日式料理,不太会做这样的早餐,他走到客厅时发现又是昨晚相同配置的一大桌子人,位置都没变,只不过没有了沢田家光的身影,心说难怪。

  奈奈妈妈系着围裙转身,手里还举着铲子,一如往常的温柔和善,今天还添了几分惊喜:“阿纲今天好早啊,真的要感谢reborn,请一个家庭教师果然是正确的选择。”

  “奈奈妈妈让阿纲带着早餐和便当早点去学校吧,还能预习功课。”楼梯上的reborn把纲吉安排的严严实实。

  没一会,纲吉只能叼着面包片出门,因为时间偏早,路上学生还比较少,十几年如一日的景色总是在他的奔跑中被忽略,难得这样闲庭信步,看天空看流云看行道树,这就是普通的日常吗,安定而温和。

  散步式的往学校走虽然压力小了很多,但没有绷紧神经,早起的疲惫也慢慢袭来,沢田纲吉忍不住想起害自己睡不安稳的罪魁祸首之一,应该是时间流逝的关系,梦里人的样子模糊了,当时的情景也少了很多细节,但是那人的眼睛,沢田纲吉记得烟雾缭绕最后散开时的那抹蓝色,也像是能穿透所有景色一样和他的名字一起如同念咒一般萦绕在他脑海里。

  “六道骸吗。。。”

  沢田纲吉低头咕哝了一句,眼前的道路突然颜色变深了,像有人画了片深灰色的涂料,涂料的末端是一双脚,是人影叠在路面的效果。

  抬眼看,沢田纲吉目光只能集中在红黄配色的“风纪”臂章上。

  他已经走到校门。

  稍微偏一点能看见正前方教学楼上的钟,离上课还有不短的时间,即使是这样,沢田纲吉还是没什么底气,他偷偷向后挪动了些,寻找默不作声,不引人注意的离开机会。

  但是他忘了,自己一人理所应当的能隐没在人群中,但和身前的人一起时,如同电灯泡上的蛾子无处遁形。

  周围有窃窃私语的声音

  “是云雀前辈” “他对面的是” “昨天也在” “群聚” “风纪委员长最讨厌有人群聚了” “记仇吗” “那家伙死定了”声声入耳。

  云雀恭弥面色不虞地拉了沢田纲吉的手臂,突然凑近了。

  “有种令人讨厌的感觉。”

  万事休矣,他怎么忘了昨天已经把云雀学长最不能容忍的几件事几乎都干完了,今天居然妄想靠不迟到脱罪,沢田纲吉觉得自己说不定因为以前老是压线进校或者直接迟到造成他跟校门口这地方犯冲,回回出事都在这,最近两天特别多。

  云雀恭弥示意草壁接管工作,拉着沢田纲吉走了。

 “云雀学长,一会得上课,有事我们中午解决您看合适么? ”

  “像昨天一样?”

  沢田纲吉终于确认自己有持续性失智综合征,哪壶不开提哪壶。

  走到学校没什么人的地方,云雀恭弥改拉为拽,沢田纲吉一个翻身就被他抱起来了。

  周围的景色迅速的变换,坐玻璃电梯一样由下往上的变换,到了一个高度后,停了下来,开始往附近的山的方向飞。

  沢田纲吉说不出话来,虽然风吹皮肤的冷冽感觉很真切,但是当他看见云雀学长保持人形但是头上长犄角,身后有尾巴,和翅膀的时候,他确定了自己还在做梦。

  基于上一个梦的经历,沢田纲吉用尽全身力气喊:“六道骸,住手!”

  由于扯着嗓子喊的时候,眼睛是闭着的,沢田纲吉没看见云雀的脸色沉了许多。

“你不经同意就介入别人梦里也太不礼貌了,你还变成云雀学长,太过分了!”语毕,就要伸手摸云雀恭弥的脸。

  手触及对方的面皮,柔软温热,两颊偏耳朵那块地方还有些鳞片的感觉,云雀也没阻止,只是抱着他开始缓缓下降。

  很快到了地面,云雀恭弥直挺挺站着,并没有要放沢田纲吉下来的意思,沢田纲吉手还在他脸上,这张高岭之花可远观不可亵渎的脸,一直盯着看,还要上手,对纲吉来说实在是不小的冲击,六道骸变成谁不好,偏偏是云雀学长,这样想着,他越发觉得得赶紧撕下对方的伪装,于是心一横,闭着眼睛使劲捏了一把。

  并没有什么变化,沢田纲吉睁开眼,云雀的表情没什么太大波动,但周身的杀气如有实质简直能把半个山都削了。

  他放下一只手,对着自己的脸,掐了一把。

挺疼的。

  但是纲吉的心已经麻木了。

  “你刚才说谁进了你的梦里?”

  “应该是我做梦创造的人物,印象太深然后以为现在也在做梦。”沢田纲吉被云雀看得心虚,只能强行自圆其说。

  他真是疯了才会把梦里的事情当真,也是疯了才会把现实当梦,这样想着,又看见了云雀的犄角和翅膀突然觉得现实好像还不如做梦呢。

  “那就忘掉。”沢田纲吉“啊”一声,然后理解了云雀学长是让他忘掉六道骸。

  “好。那个我刚才开始就很在意,想问您几件事,要是您觉得不想回答我就不问了。”

  云雀没有说话,沢田纲吉纠结了一下,还是为好奇心驱使斟酌着说:"学长您怎么会飞,还长角?"

  “这个问题,让那个小婴儿跟你说吧。”

云雀恭弥的方向三十米左右的地方,reborn出现了,跟在他身后的,还有沢田家光。

  “我记得之前告诉过你,你那种说辞行不通,终究还是要告诉他们真相的。”reborn说。

  沢田家光不在意地挠头,打了个哈欠,回道:“我就是好久没见儿子了骗他玩玩,一上来就全说明白他们都不接受,以后就更没有余地了。”

  “你那种把童话故事搬到现实的说法就很好接受吗,而且我哪里就信了,是你一厢情愿强加给我的。”沢田纲吉对着他爸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还有,到底是怎么回事?”

  reborn跟沢田家光对视,踌躇了不到一秒,一起看向沢田纲吉。

“儿子,其实你不是一般人,你要肩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沢田家光总是嬉皮笑脸,说这话时,却很严肃,但是内容依旧离谱。

  看着纲吉明显不相信的样子,沢田家光叹了一口气:“本来我是打算不让你掺和这件事的,也不会让你和妈妈接触到我的工作,但是不巧你身上的血统注定你无法避免,这是宿命。”

  “爸爸,你不是水产公司的普通员工吗?”

  “对外我们确实是水产公司,但是实际上,我们只负责平衡地球特殊物种和人与自然关系的组织。”

  “什么东西?特殊种族?有这种。。。”沢田纲吉不能理解,但是想到自己刚刚还被长着角的云雀学长抱着飞,最后一句戛然而止。

  “所以云雀学长是?”

  “龙。”

  “人类虽然现在是地球上食物链的顶端,也发展了很多年,但是依旧有别的高智慧种族,历史也相当久远,但是没有很高的繁殖欲望所以数量稀少,他们是平衡地球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势力。早期人类数量比较少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交集,但是后来生产力提升,人口爆炸,其他物种的生存环境被挤压,地球失衡,也使这些比较久远强大的物种面临的情况变得严峻。

最开始,他们决定一刀切,引导了世界大战想把人类灭绝的时候,发现解决不了问题,而且人类研究出了核弹,如果灭绝大概率是会让整个地球跟着陪葬,发现简单粗暴一刀切行不通,决定求改弦更张,和部分天赋异禀的人类合作,遵循求同存异共同维护地球。

后来,这部分人类发展成了一些组织,你爸爸我目前工作的地方就是其中之一——彭格列。彭格列的首领就是天赋异禀的人,他有包容一切的大空属性,只有这样的首领才能跟这些特殊种族签订契约,跟他们一起他们守护地球,因此又叫守护者。第一代首领起源于意大利,所以总部就定在意大利,组织名字也是他定的。”说到这,沢田家光停顿了下,然后盯着沢田纲吉的眼睛补充:

  “阿纲,你就是有大空属性的彭格列十代首领。”

  沢田纲吉的表情变得一言难尽,说:“我以前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些,真不是你又编来骗我的,你有前科。”

  “我们最开始也没想到是你,后来知道了打算徐徐图之,慢慢引导,但是因为之前疫情的原因,九代目在这节骨眼上和他的几个定了契约的守护者都受到了波及,只能提前启动下一世代了。”

  “你得肩负起彭格列十代目的责任。”

  “那我就得跟守护者结婚?这也太草率了。”

  “啊,那个啊,哈哈,我怕你还有新世代的守护者一下子接受不了,特意先说是婚约,然后现在一解释,只是守护者契约而已,是不是一下子就好接受了,我回来之前看书看到的,这个叫'拆屋效应'。”

(鲁迅先生的理论,说屋子太暗,要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主张拆掉屋顶,大家就就会调和,愿意开窗。没有更激烈的主张,他们总连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云雀恭弥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沢田纲吉跑过去扯住沢田家光的衣领

“并没有好吗混蛋老爸,这么大的事你瞒了我和妈妈十几年,一回来还骗我,这会还想糊弄过去!我不会当彭格列十代目的!”

“不当的话地球会毁灭的,奈奈妈妈他们都会死的,这也没关系吗?”

 “这么严重吗,除了我没有别人?不是血统吗,九代目的后代不可以吗?”沢田纲吉有些慌了,手渐渐松开。

  “九代目的后代,唉,你到时候见到他就知道了,目前的希望确实只有你。”

  “可我什么都不会,成绩差又废柴,怎么做得到,况且到现在都不知道十代目究竟要做些什么。”

  “这些我会教你,现在你必须找齐你的守护者签订契约,之后还有些相关的势力,都需要他们帮你一起应对。”旁观许久的reborn出声。

  “最重要的不是实力,是觉悟,你以后会明白的。”

  “我容忍你们群聚很久了,事情交代完了,我就动手了。”

  当了许久背景板的云雀恭弥突然暴起,对着沢田纲吉的小腹就是一击,钝痛之后,沢田纲吉看见自己身上冒出了梦里那样深色的雾。

  “六道骸!”

  “我还以为龙族衰败至此,洞察力弱到感觉不出来呢,居然是留时间给他们讲故事吗?几千年的臭脾气倒是有改善。”

  雾气在沢田纲吉身后聚集,又迅速散开露出里面的六道骸。

  沢田纲吉捂着肚子转身,和六道骸面对面,他这次刘海翻飞着,剩下的几缕雾气弥漫到他脸前,倒映在他初次出现的红色眼睛里,血雾一般飘散。

  云雀上前,一拐子抽向了六道骸还带着戏谑的脸,六道骸右手一握,凭空出现了柄三叉戟作为格挡。

  一个照面,两人火药味十足,迅速打了起来。

  沢田纲吉马上往后撤了许多米,问reborn:“现在怎么办?”

  “你去阻止他们。”

  沢田纲吉看着两人华丽的身法,凶猛的招式,迅捷的动作,越发确定这是神仙打架,全身都在抗拒参与进去。

  “放任他们打下去这块地区会毁灭的,会波及不少普通人,而且你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调和守护者的关系。”

  “我就算说了,他们也不像会听的样子。”

  “你上去把他们都打服了就可以了。”

  “reborn你在开玩笑吧 我怎么做得到!”

  两人的争斗愈发激烈,毁坏的范围也肉眼可见的变大了。

  “啊啊啊啊,reborn快想办法,再让他们打下去真的会出事的。”沢田纲吉心惊肉跳地看着一根两人合抱粗都大树拦腰断了,更恐怖的是,明明那两人根本就没有碰到的地方,也开始出现坍塌和破灭的迹象。

  reborn举枪对准了纲吉:“抱着必死的心去阻止他们。”

  “都说了这不。。。”“砰!”纲吉话没说完,眉间就射入了一枚子弹,他应声倒下,激战的两人因为巨大的声响停了一瞬,看清沢田纲吉倒下后同时往他那边移动起来。

  倒下的沢田纲吉也出现了异状,额前的头发突兀地冒起一簇橙色的火苗,然后火势快速变大,他也气势汹汹的跳了起来,原本温和的蜜棕色眼睛被耀眼的金橙色取代,战意滔天,赶来的两人被他盯的热血沸腾。

  “死也要阻止你们两个!”

  周五,天气晴,并盛中学附近的一座山疑似有小规模地震,并未造成山体滑坡,并未发现人员失踪或伤亡。

————————————————————————————

都去听听六道骸官方广播剧,为了这个对不起我要把他提上来先,以后迫害还是会迫害的,不迫害他是不可能的。

咕了这么久我都快忘了设定了,还好当时写了大纲,大家随意发挥想象,目前诸多设定还是基于原著,越写估计就越离谱了,细节我再慢慢找补。本质还是给自己看个乐呵。

谁还能想到这是我当时看了电影《他是龙》脑子一抽开的坑。

评论(3)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